★☆新北市立三峽幼兒園★☆重要公告

👉👉(公告)新北市立三峽幼兒園112學年度 4-5歲班缺額登記(龍埔分班)

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幼兒園簡介

歷史沿革:

早期台灣省各縣市村里托兒所之設立,係因應農忙時期人手不足,而因陋就簡,暫用各村里社區活動中心為托育之場地,協助農民解決托育困境。
因社會型態的改變,政府職能的擴增,本省各縣市村里托兒所陸續於民國84年左右納入編制,成為各鄉鎮市公所之附屬機關。
本園於民國85年11月15日正式納入編制全名為「臺北縣三峽鎮立托兒所」。
民國99年12月25日,因新北市改制更名為新北市立三峽托兒所。
民國101年1月1日因「幼兒教育及照顧法」施行,改隸屬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管轄,8月1日正式更名為「新北市立三峽幼兒園」。

現況簡介 及 中長程遠景


本園依新北市立三峽幼兒園組織規程,置園長1人,下設行政組及教保組,各組組長由教保員兼任,並置護士1人、教保員及廚工,全園員額共計22名;目前有本園(位於溪東里)、中興分班、龍埔分班,總計7班,核定招收幼童人數195名。

幼兒園一直秉持著過去『為民服務』的理念,從事服務家長托兒的任務;而相較於過去,現在更是加入了教保專業,提升服務品質,秉持多元智慧、全人發展的教保理念,強調幼兒的適性、適齡發展,並培育人文藝術興趣,進而啟發幼兒自然科學領域的興趣與潛能。

培養幼兒園具有鄉土情、關懷心與幸福感的教職員工與幼兒。
(一)鄉土情:家是我們生長的地方,家鄉是我們成長記憶中不可磨
            滅的情感,對土地的感情是孩子成長的動力。
(二)關懷心:老吾老,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,以及人之幼,天下可
            運於掌;雖然孩子仍然幼小,但教以張開雙眼察看周
            遭人事物,仍是教育之核心。
(三)幸福感:幸福是個人主觀正向的感受,獲得幸福感可說是教育
            之終極目標, 幸福感可以使人發現自己,及了解自己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存在的意義及存在的價值,所以本園的願景就是要讓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孩子感受到快樂與幸福。